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发布落实电价降价政策提醒告诫书

2020-06-10 14:34:2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 永 记者江 东)日前,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转供电主体落实电价降价政策的提醒告诫书》,提醒各转供电主体自查自纠,要确保政策落实到位,不得擅自提高工商业电价标准。

近两年来,福建省先后出台9次工商业电价降价政策。福建省市场监管局指出,各转供电主体要按照国家规定的销售电价向终端用户收取电费,相关共用设施用电及损耗通过租金、物业费、服务费等方式协商收取,或者按国家规定的销售电价向电网企业缴纳电费,由所有用户按各分表电量公平分摊。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要求,各转供电主体不得擅自提高工商业电价标准,向终端用户收取的电费总额不得超过其向电网企业缴交的电费总额,也不得以电费名义收取其他费用或者与电费捆绑收取其他费用,已通过租金、物业管理费方式收取公共设施用电及损耗的,不得向终端用户重复收取。

各转供电主体要主动开展转供电价格政策执行情况自查自纠,准确统计终端用户情况、每户电量和收取电费的构成,将有关情况报送当地发改、市场监管部门和电网企业建档备查。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发改、电力部门部署开展转供电环节收费专项检查,对经提醒告诫仍不改正的,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从重处罚,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还将通过媒体公开曝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大力发展产业扶贫 ...

  • 安徽省阜阳市:3种不同版本民法典图 ...

  • 谱尼测试集团主动担当作为 履行社会 ...

  • 我国优质麦市场占比已达30%

  • 河北省枣强县构建以创新为核心 加快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