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福建省厦门市特检院以开展专项活动为契机推进特设工作

2020-06-03 11:00:06 中国质量报

激发新活力 彰显新形象

福建省厦门市特检院以开展专项活动为契机推进特设工作

□ 王 鹏 陈 永 本报记者 江 东

近期,福建省厦门市将用一个月左右时间,在全市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开展“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专项活动。厦门市特检院谋划在先、落实在前,按照厦门市委和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及机关党委开展专项活动要求,激发新活力,彰显新形象,扎实推进特设工作深入开展。

“在此次专项活动中,厦门市特检院用初心敬匠心,以担当铸铁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绝对的担当,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安全保障。”厦门市特检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市特检院党总支严格按照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积极投身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工作,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同时,在检验任务繁重之下,还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了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在该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的带头下,厦门市特检院7个支部近40名党员相继走访慰问了9位结对帮扶对象,通过开展生活照料、节日慰问、爱心捐助、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为帮扶对象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实事,将爱心及时传递到位。

此外,面对疫情防控期间献血人员骤减,采血量降低、血液供应紧张的状况,该院志愿者踊跃报名,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用热血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除了做好党建工作,厦门市特检院还倾向于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彰显特检人的精气神。该院始终将“筑牢安全线,防疫不松懈”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厦门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石湖山储配站内有两台运行将近30年的石油液化气球罐全面检验到期的情况,厦门市特检院制定了一套贴心服务的检验方案: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报检流程,并通过专家对接,将前期资料审核环节直接在工地现场进行,让企业“零跑腿”,提高办事效率;当好“特设良医”,检验现场严谨把关,对球罐内外数十个检验项目进行全方位“体检”,排查一切安全隐患;加强技术支撑,打通整改的技术核心,针对发现较小的隐患问题,从专业角度指导企业进行现场直接整改,确保企业设备第一时间安全复产,也为保障市民厨房那团蓝色火焰的安全出一份力。

对于刚恢复生产的厦门兴海龙石油运输有限公司,面临3辆油罐车检验到期无法上路运输的情况,厦门市特检院第一时间联系了企业。他们和企业充分沟通后,制定详细的检验方案,并安排了两名经验丰富的检验员,前往事先确定好的检验地点,对罐车进行检验。不仅如此,“五一”假日期间,在厦门同集热电有限公司和厦门东环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同时向该院发出报检申请的情况下,厦门市特检院的检验员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主动配合两家供汽企业的需求,到现场加班加点检验。

下一步,厦门市特检院将继续强化“想为”的自觉,锤炼“善为”的本领,激发“敢为”的动力,提升“乐为”的境界,全力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首部市场监管系列动漫剧《安安时刻》 ...

  • 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520世界计量日”精准战“疫”助 ...

  • “扶贫工作队给我们村里送来了‘钱袋 ...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