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河南漯河市市场监管局郾城工商分局城关所部门服务中心工作获点赞

2019-04-09 10:09:1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与市委书记连线对话

河南漯河市市场监管局郾城工商分局城关所部门服务中心工作获点赞

□ 孙海强 赵亮华

本报记者 孙中杰

面对记者,李华印提起与河南省漯河市委书记蒿慧杰视频对话的情景时,仍然激动不已。他说:“作为最基层的市场监管人员,没想到能直接得到市委书记的肯定和慰问。”

李华印是漯河市市场监管局郾城工商分局城关工商所所长。3月22日,当他和往常一样,与同事在排查假冒仿冒食品时,执法记录仪上忽然传来漯河市市场监管局指挥中心的呼叫声。“我打开视频,看到蒿书记进入视频画面。蒿书记说,你们正在做的工作很重要,关乎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希望基层市场监管人员一如既往、认真履职,守好食品安全底线。”李华印回想说。

原来,在李华印执法检查的同时,漯河市市委书记蒿慧杰正在该市市场监管局进行调研指导工作。蒿慧杰深入了解该局组建以来的运行情况,并对该局在机构改革中呈现出的良好精神面貌和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做法给予称赞。当蒿慧杰在该局市场监管指挥中心了解到通过“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可以和一线执法人员互动交流工作情况时,李华印成为了被“随机”连线到的执法人员,出现了文首的一幕。

万事开头难。今年1月组建的漯河市市场监管局,运行时间刚两个多月,工作就赢得了市委书记的肯定和称赞。“面对新的任务和使命,新组建的市场监管局光有满腔热情还不够,更得有‘滚石上山’的干劲和勇气。”谈起新局的工作体会,该局党组书记、局长宋耀生的脸上透露着坚毅。

为了确保全市市场监管工作顺利开局,该局高标准定制发展路径,确立了漯河市市场监管的“一个目标引领、一个架构支撑、推进4项融合”的工作方略。“一个目标”就是“争先进,创一流”,引领各项工作争先创优;“一个架构”就是“1+4+N”工作架构,坚持以党的建设统揽全局,全面推进服务监管、智慧监管、阳光监管、和谐监管,梳理出来全年25项重点工作,以点带面,推动整体工作上台阶;“四项融合”就是大力推进思想融合、理念融合、队伍融合、工作融合,努力实现全系统人员合心合力合拍。

漯河是全国首家中国食品名城,深化推进建设中国食品名城是漯河市委七届七次全会作出的重要工作部署。3月初,该局从自身职能出发,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打击制售假冒仿冒食品“春雷行动”,检查食品生产企业518家、食品经营单位4055家,立案调查6起,扣押涉嫌仿冒食品和饮料11600多件,连续两次举行假冒仿冒食品集中销毁活动,组织全市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召开4次警示约谈大会,充分展示了漯河市坚决打击假冒仿冒食品的决心,切实维护了中国食品名城声誉和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为了把漯河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目标要求落地落实,3月8日,该局启动了个体工商户“刷脸办照”智能自助登记系统,提升了个体工商户登记的便利化水平;3月15日,该局在河南省率先启动投资类企业“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工作。截至目前,该局牵头全市相关部门,建立起了完整的“双随机、一公开”制度保障机制,全面实现了市、县两级随机抽查事项、抽查主体、执法部门3个全覆盖。

基层站所是市场监管部门的基石,所有成绩和进步都凝结着基层同志们的汗水。“看到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局取得的成绩,全所的同志们都很受鼓舞,觉得任何苦累都是值得的。”李华印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