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重庆丰都县质监局完成乡村社区医疗计量器具免费检定

2017-11-06 09:4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陈顺波 江 华 记者蒋维胜)“我们要有信心、有决心把乡村社区医疗计量免费检定工作这一民生实事办好办扎实。”在今年重庆市丰都县2017年乡村社区医疗计量免费检定工作的启动现场,丰都县质监局立下军令状。

时至今日,此项工作交出完美答卷:已全面完成对该县28家乡镇卫生院、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316个村卫生室的778台(件)医疗计量器具的免费检定工作,全年减免费用25.7315万元,检定合格率94%,较2016年提高了14个百分点,顺利通过了重庆市质监局的考核验收。

据介绍,该局负责人多次在县卫计委系统的相关会议上宣讲计量相关法律法规,对医疗计量设备建档、免费检定工作、建立完善计量管理制度等工作提出相关要求,形成了质监、计生卫生部门、计量检定机构、基层医疗机构共同推进此项工作的合力。同时,抓好计量管理制度的落实和计量器具的检定工作,强化督察考核。目前全县所有基层医疗单位自觉开展医用计量管理自我承诺活动,并把《医用计量承诺书》张贴在本单位进门大厅醒目位置,以方便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