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山西省计量院与清控创新基地(太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7-10-26 09:50: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计量院与清控创新基地(太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中小微企业产业计量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计量服务中小微企业协作联盟”,共同聚焦中小微企业发展中的技术和管理难题,形成协同创新机制和共同解决方案,建立服务中小微企业的长效机制。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山西省质量大会精神,更好地服务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大力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根据《质检总局关于组织开展“优化计量、提质增效”活动的通知》《山西省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本着“优势互补、服务产业、促进转型、互利共赢”的原则, 双方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合作领域包括:一是合作建设“中小微企业产业计量公共技术服务平台”“计量服务中小微企业协作联盟”,优化计量服务资源和内容,共同聚焦企业发展中的计量技术难题,形成协同创新机制和共同解决方案,建立服务中小企业的长效机制,为企业提供全方位计量检测技术服务。二是为企业提供长度、热工、工程力学、流体力学、质量、电学、化学、医学、交通、标准物质等专业领域的计量检定、校准、检测服务1100余项;对于企业产品设计、研制、生产、试验、使用等方面的需求,可开展数十项环境试验及电磁兼容试验服务。三是面向企业开展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包括步入式高低温气候实验室、电磁兼容暗室(5米法)等。四是为企业提供产品研发咨询、企业标准制定修订、计量技术咨询、质量体系建立等全方位技术咨询服务。五是充分利用山西省计量院科研技术队伍、科研工作经验,结合园区企业布局,在企业急需的新技术、新领域探索研究方向,组建科研团队协同创新,联合申报科研课题,推动科研创新能力提升,为企业破解产品研发、计量检测技术难题,有效提升企业的产品质量。

该院与清控创新基地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将不仅服务于基地目前的入驻企业,对于促进全省双创活动的深入开展、在全社会营造支持中小微企业的良好氛围,都将起到积极的示范带头作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