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中国计量院成功承办亚太经合组织粮谷安全计量标准和技术能力建设研讨会

2017-10-18 09:04: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陈杭杭 记者史玉成)10月12~13日,由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计量院)倡导和组织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粮谷安全计量标准和技术能力建设研讨会”在京成功举办。

来自国际计量局(BIPM)、国际标准物质委员会(ISO-REMCO)、国际理论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等国际组织,中国、美国、加拿大、韩国国家计量院,以及美国农业部谷物检验、批发及畜牧场管理局(USDA-GIPSA)、中国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中国农科院油料作物研究所、新加坡健康科学管理局(HSA)等政府食品安全管理部门、标准化和检验检测机构的13名资深专家,分别围绕粮谷食品安全计量标准和技术,详细介绍了各国际组织、政府部门和相关机构开展粮谷中真菌毒素与金属元素等成分量计量、标准物质研究、新版国际导则、检测技术以及实验室质量控制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和最新进展。

亚太计量规划组织食品安全重点工作组(APMP-FSFG)主席、中国计量院研究员李红梅以“真菌毒素标准物质研究进展——计量为食品安全提供溯源性保障”为题,以APMP-FSFG近年工作为例,阐述了化学计量对食品安全的溯源性保障。她还详细介绍了中国计量院在真菌毒素标准物质研发、真菌毒素能力建设、知识传播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来自巴基斯坦、秘鲁、菲律宾等9个亚太地区经济体的23名代表以及来自我国食药、卫生、农业、质检等部门、研究机构和产业界的31名代表参与研讨会,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研讨会期间,与会学员还实地参观了位于中国计量院昌平院区的化学计量与标准物质研究实验室,向一线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了食品安全标准物质研究等能力建设细节。

据悉,这是中国计量院第二次在APEC相关资助项目支持下承办关于食品安全主题的国际研讨会。研讨会为APEC部分欠发达成员经济体提升自身粮谷安全计量技术能力水平,应对和预防相关风险,参与国际和区域技术合作等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对于提升亚太地区食品安全测量整体能力、加强区域计量标准互认、促进国际伙伴关系、保障区域自由贸易具有积极意义。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