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绿色低碳发展标准化国际交流会在珠海举行

2017-10-13 09:54: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绿色低碳发展 共享生态城市

绿色低碳发展标准化国际交流会在珠海举行

本报讯 (记者徐 风)作为2017年世界标准日中国系列活动之一,10月12日,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绿色设计与制造产业创新联盟、节能环保标准化创新研发基地(珠海)主办的绿色低碳发展标准化国际交流会在珠海举行。

本次交流会以“绿色低碳发展,共享生态城市”为主题,立足国际视野,借鉴国外绿色低碳发展经验,分享中国成功案例和政策工具,商讨前沿学术观点,交流先进标准实践,共享国际智慧,共襄思想盛宴,共商绿色未来。

交流会突出节能、节水、低碳、绿色与可持续发展等主题,来自国际标准化组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国际电器标准标识组织、同济大学、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50多位政府官员、国内外著名的学者、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针对政策制定、标准解读、技术发展、国际动态,以及经典案例等内容进行精彩演讲。本次国际交流会还设置了水资源高效利用、绿色低碳城市技术创新、健康养老产品绿色发展3个专题交流会,举办了可持续水管理国际标准和案例专题培训与APEC绿色照明合格产品目录(QPL)研讨会,同期召开了国际标准化组织关于温室气体管理的4个工作组会议,深入研讨绿色发展国际标准化。

据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刘洪生介绍,绿色、低碳发展已经成为这个时代的标签,关系人民福祉、民族未来。发展低碳经济、实现绿色发展,需要标准先行。标准化是推动技术进步,实现低碳绿色技术创新产业化、市场化的关键环节,是打破国际贸易壁垒,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重要手段。该院在节能节水、低碳环保、生态绿色等领域开展了大量的研究和实践工作,承担了国家能效水效、领跑者、产品召回等管理制度的实施,节能、循环经济、生态文明建设标准化试点以及标准化创新基地等评审验收工作,推动了系列绿色制度的建立。仅能效标识管理制度的实施,10年间覆盖了35类用能产品,影响了家电领域近18亿台产品销售,累计带来了超过4419亿千瓦时的节电量。该院还参与了众多节能环保以及标准化政策法规的制定,主导和参与了众多相关领域的国际标准化事务,担任了部分技术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等13个关键职务,主持制定数十项ISO国际标准。牵头组织制定了500多项国家节能环保生态绿色方面的标准,牵头组织起草了我国首批11项温室气体管理国家标准,有效解决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不统一的问题,实现了我国温室气体管理国家标准从无到有的重大突破。

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水利部、国家标准委、珠海市的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国内外科研、学(协)会、产业界的400余位专家学者与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