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贵州颁布两项“森林康养”地方标准

2017-09-29 09:39: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刘 艳)近日,由贵州省林业厅牵头制定的《贵州省森林康养基地规划技术规程》和《贵州省森林康养基地建设规划》两项“森林康养”地方标准顺利通过审定,并由贵州省质监局公开发布。

据悉,森林康养是一种新业态,它以森林资源开发为主要内容,融入旅游、休闲、医疗、度假、娱乐、运动、养生、养老等健康服务新理念,是大健康产业的新模式、新业态、新创意,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发展空间。

贵州省林业厅相关专家指出,目前国内森林康养项目规模和产业化程度都处于起步阶段,尚未形成相应的产业链和经济效益。贵州省及时研究和制定森林康养基地建设等系列标准,将为贵州省森林康养事业的健康发展和规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是破解贵州省森林资源优势与林业产业发展不平衡的重要抓手,是发挥森林多种功能的重要途径。据介绍,目前贵州省已确定首批12个省级森林康养试点示范基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