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成立新能源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17-09-28 10:02: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 辉)近日,由安徽省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安徽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合肥国轩高科动力能源有限公司、合肥工业大学、国家新能源汽车储供能产业计量测试中心(筹)共同组建,30位委员组成的安徽省新能源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合肥成立。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章石生、安徽省质监局局长韩永生为安徽省新能源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揭牌。

韩永生对该标委会工作提出3点要求:一要跟踪研究分析对口领域国际标准化的发展趋势和工作动态,分析国内外新能源汽车产业现状、技术发展和标准化情况,结合国家产业政策,把握产业发展趋势,提出新能源汽车产业标准化发展规划,从宏观层面上充分发挥标准引领的积极作用;二要加强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抓紧研究提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标准、管理标准和工作标准体系框架,着力于促进企业创新技术、专利技术向标准的转化,积极参与标准制修订工作,抢占行业发展新一轮的制高点和话语权,引导企业从遵循游戏规则向参与制定或主导制定游戏规则转变,推动和促进安徽省新能源汽车技术标准工作健康有序发展;三要不断强化自身建设,秘书处承担单位要大力支持标委会的各项工作,全体委员要在发挥技术专长的同时,自觉提升标准化素养,熟练掌握和运用标准化国际规律,不断增强工作创造性,加强同国内外相应机构之间的标准化学术交流,不断向国内外标准化高端前沿迈进,使标委会真正成为安徽省乃至国内名副其实的标准化技术权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