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山东省质监局印发《2017年度“山东标准”建设行动计划》

2017-08-09 09:53: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实施标准高端化提升工程

山东省质监局印发《2017年度“山东标准”建设行动计划》

本报讯 (曹 栩 记者朱文达)近日,为落实山东省委省政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安排部署,全面推进“山东标准”建设,不断扩大“标准化+”效应,山东省质监局制定印发了《2017年度“山东标准”建设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行动计划》),《行动计划》明确2017年“山东标准”建设重点任务和项目。

《行动计划》按照“走在前列”总要求,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质量品牌提升等重点任务,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壮大,推动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发展。更好发挥标准化在创新发展、智慧发展、融合发展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引领性作用,不断提升产品、企业、行业、区域和地理标志品牌的水平。

此次计划以泛济青烟新旧动能转换试验区建设为重点,围绕提升“山东标准”建设国际化水平,确定了“实施标准高端化提升工程”的9个项目;结合全省新旧动能转换“10+2”重点产业,在装备制造、高端化工、信息技术等产业和节能环保、安全生产等领域,确定了“实施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标准领航工程”的118个项目;在现代农业、海洋经济、农村电商、智慧林牧渔等方面,确定了“实施农林牧渔新旧动能转换标准推动工程”的132个项目;在旅游业、文化教育、医养结合、现代金融和城乡协调发展等领域,确定了“实施服务业新旧动能转换标准引领工程”的122个项目;以突出优化服务、支撑“三优环境”建设为重点,确定了“实施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创新工程”的145个项目。上述各领域标准项目合计577项。

同时,推动地区创新能力建设以力求提升“山东标准”建设,实现国际化水平,重点实施标准高端化提升工程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提升了“山东标准”建设的国际化水平,增强了该省企业在国际竞争中的话语权。一方面推动完善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标准体系,以装备制造、高端化工、信息技术和节能环保、安全生产为重点,实施制造业新旧动能转换标准领航工程。另一方面着力提升节能环保和安全生产标准支撑能力。突出当前急需的节能环保、安全生产、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任务,落实石油、焦化、钢铁、热电、铜(铝)冶炼等行业去产能任务,完善更加严格的节能减排标准体系,逐步完善分阶段加严的地方环保标准体系,形成倒逼机制。

山东省质监局坚持“放管服”三管齐下,推进社会治理标准化提升工程,以突出优化服务,推动“三优环境”建设为重点,实施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创新工程。围绕突出优化服务,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完善公共文化教育、公共法律服务、医疗急救服务、劳动人事争议及社会保障服务等领域,组织研制一批地方标准项目,实施公共服务标准化共享工程。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