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阿拉伯国家标准化和相关信息收集取得突破性进展

2017-07-27 08:24: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王 军)阿拉伯国家标准化(宁夏)研究中心是由宁夏自治区质监局负责筹建的国家级标准化研究中心,根据筹建要求,该中心确定22个阿盟国家标准化为研究对象,主要任务是收集、翻译、研究阿拉伯国家和区域标准化概况。

经过近3年的努力,目前,阿拉伯国家标准化和相关信息收集取得突破性进展。一是阿拉伯国家标准化概况的收集。目前已完成19个阿拉伯国家和2个区域标准化组织概况信息的收集、整理和翻译工作。包括阿拉伯国家的主要概况、标准化战略、发展目标、体制机制、技术标准和政策法规、技术委员会管理、标准制定程序等,将收集资料整理汇编了《阿拉伯国家及其标准化情况》。二是标准题录的收集。收集和翻译了13个阿拉伯国家和1个区域组织(GSO)的标准题录信息97000余条。三是标准文本和法规的收集。大量收集有助于研究的标准文本、论文、书籍等,其中收集GSO、沙特和约旦标准文本1300多条;收集4个国家和1个组织清真认证方面的标准;收集阿拉伯国家法律法规154部。共翻译标准题录和文本、法律法规、新闻动态共计400余万字。四是对阿贸易信息的收集。组织人员到相关部门和企业调研,分别获得了对阿拉伯国家出口额较大的企业名录、与15个阿拉伯国家贸易往来情况、与16个国家20家机构清真认证互认的情况,并对这些调研数据进行整理分析,为标准化服务和课题研究工作奠定了基础。五是阿拉伯国家标准化动态和信息收集。收集并翻译阿拉伯国家标准化动态信息154条,收集阿拉伯国家2014~2016年TBT通报1176条,并在网站对外发布。收集阿拉伯国家标准化和贸易方面论文和报告43篇。编印《阿拉伯国家标准化研究》简报8期,介绍阿研工作情况和阿拉伯国家标准化动态信息,为国标委和相关标准化研究机构提供课题研究素材。

下一步,宁夏质监局标准化院将根据课题研究和客户的需要,有针对性的开展阿拉伯国家标准化和相关信息收集,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标准化方面的服务。同时,收集到的阿拉伯国家标准题录和有关信息将在阿拉伯国家标准化信息平台上进行发布,届时,社会组织和各界人士可通过该平台免费查询标准题录和信息。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