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国家认监委加强检验检测机构资质管理

2016-03-16 09:28: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丁 莹)近日,记者从国家认监委获悉,2015年,国家认监委对520家存在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机构进行了行政告诫,对123家存在严重违规问题的机构作出暂停资质并责令整改的行政处理,对16家不符合资质认定条件的机构撤销资质,对756家技术能力无法持续满足要求的机构注销资质,对1家在申报国家质检中心时存在造假行为的机构作出不予许可决定并予以通报。此外,对9家不按规定履行年度报告和信息公示义务的机构列入异常状态名单。

   据了解,2015年,国家认监委组织各地质监部门对全国3.18万家获得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共计处理问题机构1416家,占全国获证检验检测机构总数的4.44%,有效规范了检验检测市场,维护了消费者的权益。

   据了解,今后国家认监委将围绕供给侧改革,进一步加强对检验检测机构的资质管理,重点加强对关系国计民生的检验检测领域的事中事后监管,坚决打击“资质造假”、“程序造假”“数据造假”“结果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全面推进检验检测机构诚信建设和能力建设,切实增强检验检测对于改善质量供给、提振消费信心的有效作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