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在天津滨海新区发布

2019-07-19 16:04:22 中国网

7月18日,2019年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在天津滨海新区召开发布会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2019年7月18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子学,发布了2019年(第33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以企业的规模、效益及研发创新三个方面为主要依据,同时参考企业发展战略、社会责任等进行综合评审,最终形成新一届百强名单。

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会长王旭东,工业和信息化部总经济师王新哲,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吴胜武,副会长兼秘书长周子学,执行秘书长高素梅;中共天津市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区长杨茂荣,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尹继辉,滨海高新区管委会书记兼主任单泽峰等出席并致辞,国家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总裁丁文武,中环电子董事长左斌,紫光集团联席总裁齐联,联想高级副总裁戴京彤,京东方科技高级副总裁张宇等嘉宾与重点企业家出席大会并发言。

天津市滨海新区作为本次发布会的所在地,依托先进制造业基础,大力发展智能科技产业,助力新旧动能转换,优化产业结构,做大做强实体经济,从制造之城走向“智”造之城。同时,新区以人为本,将智能科技广泛应用在城市管理和市民服务中,完善政府治理,提供更优质的社会公共服务。滨海新区,在坚持不懈的探索和创新中,正在大步迈向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

在科技生态层面,滨海新区多措并举注入智能因子,首先是构建自主可控信息产业生态。通过实施重大项目布局自主可控核心技术产业链,引导产业要素资源定向聚集,初步构建了涵盖“CPU+操作系统+核心通信+数据库+中间件+应用软件”核心科技产业链。其次是做优智能制造产业服务体系。围绕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互联网+”等创新活跃的特色产业群,持续强化新型研发机构建设。其三是做大智能制造产业规模。围绕“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依托雄厚的制造业基础,通过智能技术为传统产业赋能,将发展智能制造产业作为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的强大推动力。在先进制造层面,滨海新区注重发展质量,拓展应用场景,形成了天津港集团开展的全球首台无人驾驶电动卡车港口试运行、国家超算天津中心建成的“天津滨海工业云2.0版”等一批龙头企业和重点项目。同时,滨海新区强化产业培育,形成了大数据+云计算、模式识别、机器人+无人装备等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链。(孙鹏)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