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中国科协年会装备制造与智能制造技术发展论坛举行

2019-07-02 17:54:33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人民网哈尔滨7月2日电 6月30日,第21届中国科协年会装备制造与智能制造技术发展论坛在齐齐哈尔市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科协、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齐齐哈尔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谭久彬、德国科学院与工程院院士皮特·萨赫逊以及来自国内外装备制造和智能制造的各领域的30名专家,齐齐哈尔地区市直单位、院校、大中小国有及私营企业120人参加了主论坛。

主论坛上,齐齐哈尔市政府副市长姚卿介绍了齐齐哈尔市环境优势、战略优势和投资优势。他表示,齐齐哈尔转型升级、改造升级、合作升级、配套升级的机会多、空间大。通过论坛与诸位院士专家近距离接触、近距离交流、近距离的学习,更好地掌握装备制造和智能制造发展的脉络,更好地与高校、科研机构和学会建立联系,更好地强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齐齐哈尔将以本次论坛为契机,积极主动、紧跟步伐,加快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努力成为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排头兵。

会上,齐齐哈尔市政府与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中车齐齐哈尔车辆有限公司、齐齐哈尔四达铁路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两家公司与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推广应用工作委员会签订了合作协议。

在主论坛学术报告阶段,由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常务副秘书长吴幼华主持,谭久彬、黄庆学、董景辰、金一甿、陈志辉分别作了学术报告。

此外,企业对接专题论坛上,专家董景辰、张保全、Monden Tobias、徐真分别做了主旨报告。

人才培养专题会议中,由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副秘书长闫建来主持,专家闫建来、萧又专、赵文、李想分别作了主题报告。

据悉,齐齐哈尔市是装备制造基地,有着雄厚的工业基础。齐齐哈尔将以召开发展论坛为契机,紧抓机遇,开拓创新,加强与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的紧密合作,利用中国科协密集的智力资源,促进产学研用深度结合,以智能制造这个新引擎,加快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步伐,推动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新时代“装备制造”重地。(韩婷澎、任如海、张亮)

(责任编辑: 莳伊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