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 新闻投稿
  • 黑牛投诉
您当前位置: 线缆资讯>>线缆质量通讯员>>

新亚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邓标成为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通讯员

2024-04-11 16:10: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宝雯) 为了更好地宣传及强化线缆质量主体责任意识,传播质量文化,促进电线电缆行业的健康发展。中国质量新闻线缆资讯在中国质量月之际,面向全国电线电缆从业人士公开招募“线缆质量通讯员”。

经过报名及筛选,新亚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邓标成为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通讯员的线缆质量通讯员。

(图为新亚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

新亚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安徽新亚特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始建于1992年,公司占地面积60万平方米,员工1000余人;其中中高级职称92人。曾先后荣获中国驰名商标、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安徽省电缆商会会长企业,中国线缆行业百强企业等荣誉称号,是核级电缆设计制造企业、高铁专用电缆设计制造企业,可谓中国特种电缆领域大规模领军企业之一。

公司主导产品涵盖电力电缆、仪表控制电缆、军品电缆、核电站电缆、高铁电缆、新能源电缆、矿用电缆、船用电缆等38大系列上万种规格型号电缆,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力、核电、风电、石油、石化、新能源、航天航空等诸多国家重点领域和重大工程。产品销往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并出口到美国、俄罗斯、中东、中亚、北非、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国内外用户信赖,先后成为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中国化学、万华化学、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五矿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中船重工、中车集团、中核集团、中广核等重大行业龙头企业的优秀供应商。

新亚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从成立至今,始终把质量和服务作为企业的生存之本,从原材料进厂到成品出厂均进行严格的质量把关,深受广大用户的信赖及好评。也因此成为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的质量通讯员企业。

(图为新亚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线缆质量通讯员”——邓标)

邓标,现任新亚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行政总监,硕士研究生学历。从事电线电缆行业17年,对电线电缆行业国内外情况有深度的研究和了解,对行业发展更是有着自己的解读。

邓标表示,电线电缆产业作为国民经济中最大的配套行业之一,是现代经济和社会正常运转的保障。近年来,随着国内经济的稳步增长,工业化、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落实,以及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的持续投入,带动电力、石油、化工、城市轨道交通、汽车、建筑、新能源、船舶等行业发展,为线缆行业提供了机遇,但整个行业的“内卷”,越来越严重。从本质上看,为了避免电线电缆行业的无序竞争、低价竞争、恶性竞争的“内卷”,企业唯有加快创新、持续变革才能为践行新质生产力提供源源不断的动能。

1、加快产学研布局、提升科技创新动能

为响应全面高质量发展和国家重点领域对高端电缆的需求,提升新质生产力,企业需要不断引进和培训行业人才充实研发队伍,加大改革和创新的力度,积极布局产学研合作,构建完善的自主创新体系。

2、强化品牌效应、提升产品质量

在面对产品质量参次不齐和市场充分竞争的压力下,电线电缆企业迫切需要强化品牌效应和提升产品质量。通过建立可信赖的品牌形象,企业可以在市场上脱颖而出。优质的产品质量将为企业赢得客户信任,提高市场份额。

3、关注市场需求、拓展高端市场

电线电缆行业需要深刻理解市场需求,尤其是高端市场的需求。通过对市场趋势的敏锐洞察,企业能够调整产品结构,拓展高附加值产品的市场份额。在同质化竞争严峻的情况下,高端市场将成为企业提升盈利空间的重要途径。

4、深化体制改革 激发内生动力

企业只有通过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不断提升管理创新、营销创新与技术创新,积极响应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要求,聚焦新能源、新基建、核电等新兴战略产业,以创新发展为载体,以市场需求为导向,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成果转化,高效发展新质生产力,全力推动企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转型升级。

谈到加入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的通讯员家庭,邓标说:“中国质量新闻网是全国综合性质检宣传网络媒体,有着广泛的影响力和受众群体,我加入后将获得更多学习机会、更广阔的视野和格局,也能够通过互相交流和学习,了解线缆行业的前沿发展动态,能更好地为电线电缆行业的全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未来,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将与邓标等通讯员一起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