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 新闻投稿
  • 黑牛投诉
您当前位置: 线缆资讯>>新领航·新势能>>

坚守品质 服务社会——河南金水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用高质量好口碑塑造品牌影响力

2023-08-14 16:31: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坚守品质 服务社会

——河南金水电缆集团有限公司用高质量好口碑塑造品牌影响力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李宝雯) 盛夏七月,骄阳如火。中原大地,质量风行。

7月上旬,河南金水电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水电缆集团”)“坚守品质·同心同德”销售发展论坛在金水电缆集团圆满落幕。会议通过主题汇报、专题演讲、交流研讨等形式,共同探讨新经济形势下电线电缆行业发展的新机遇。

(河南金水电缆集团有限公司鸟瞰图)

2023年已经过半,金水电缆集团经受住了市场变革的洗礼,建立了从CAPP工艺管理、U9C采购管理到生产MES管理及OA协同办公的数字化管理模式,不断吸收、总结、完善,出色地完成阶段性的发展和蜕变。尤其是在当前经济下行的情况下,金水电缆集团销售额依然保持了正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

金水电缆集团始创于1983年,前身为郑州市第二电缆厂,下辖郑州高新区、郑州上街区、新乡平原示范区三个生产基地,是华中地区大型电线电缆电工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企业。金水电缆集团拥有目前国内较先进的生产设备和高素质的生产管理队伍,生产的“金水”牌电线、电缆和电工产品广泛适用于房地产、交通、能源、电力传输等领域,遍布全球各地,深受客户好评。

“新形势下,各行各业经济形势不容乐观,市场竞争愈发惨烈,但归根到底还是品牌的竞争、质量的竞争、服务的竞争。”如同金水集团董事长金世强所言,“坚持质量第一,为用户服务到底”,四十年来,金水人凭借对质量的坚守,以产业报国的匠人情怀,坚定不移的走质量之路,坚定不移的走品牌之路。新的开始,新的地平线,一定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共创金水未来!

坚持质量第一

2023年春天,金水电缆集团等5家企业喜获2020-2021年度新乡市市长质量奖,新乡质量强市工作再添新的强劲基石。

“质领新乡,品赢天下,志高致远,唯美唯新。新乡市市长质量奖是新乡市政府设立的质量领域含金量最高的奖项,严苛的规定激发我们企业在参评过程中不断自我诊断、对标找差、补齐短板,参加评审的过程就是我们企业不断梳理和持续进步的过程。新乡市市长质量奖更是我们企业提升质量的强力助燃剂。参评质量奖,可以让我们积极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培育企业的质量价值观和价值理念,推动形成独特的企业质量文化,促进企业进行人才培养,培育高效的质量管理团队。”虽然已经过去了几个月的时间,但谈及今年春天的那份沉甸甸的荣誉,金世强仍然难掩激动之情。

打造中国百年企业,争创世界一流品牌。金水电缆集团始终秉承“坚持质量第一,为用户服务到底”的服务宗旨,发扬开拓奋发、精益求精的企业精神,为用户和社会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更完善的服务。目前,金水电缆集团拥有主要生产设备300多(台)套,产品范围包括从300V至220kV各种高、中、低压电缆电线产品和各种电工产品,主要有高导电绿色环保电缆、交联聚乙烯绝缘电线电缆、铝合金电缆、特种风能光伏电缆、柔性防火电缆等500多个品种,上万种规格,年生产能力50亿元。

一方面,金水电缆集团十分注重研发投入,通过高质量研发不断提升产品品质,目前已经拥有河南省(电线电缆)企业技术中心、河南省铜铝合金导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线缆结构与材料重点实验室三大研发平台,河南工学院、中原工学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的合作单位。

另一方面,金水电缆集团积极参与标准制修订工作。“一流企业做标准、二流企业做品牌、三流企业做产品”。今年5月,由全国电线电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牵头,金水电缆集团为主要起草单位之一的国家标准《轨道交通用电线电缆安全导则》(GB/T 42740-2023)正式发布。该标准于2021年8月正式立项,由全国电线电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主管部门为中国电器工业协会。该标准规定了轨道交通沿线电气工程中电线电缆的选型设计、贮存、运输、安装敷设、验收等方面的基本安全要求。金水电缆集团在参与该标准起草过程中,充分展现了过硬的专业水平及良好的企业形象。

“国家标准是完善企业诚信管理制度建设的重要指南,可以促进诚信制度和诚信文化建设,从而帮助企业树立良好形象。参与制定国家标准作为衡量企业创新能力的指标之一,在树立行业领导品牌、拥有制定规则的话语权、抢占市场先机、赢取更高的发展平台等方面具有更加积极的意义。”金世强说。

依靠过硬的质量和品质,金水电缆集团先后收获了“河南之星”最佳企业、中国电线电缆十大品牌企业、河南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AAA级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工信部认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国驰名商标等荣誉。同时,金水电缆集团还不忘履行企业使命,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慈善活动,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近年来,金水电缆集团先后荣获“捐资助学爱心单位”“中原大公益慈善组织”等称号,赢得广泛的社会赞誉。

为用户服务到底

近年来,河南省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创建活动,加大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示范街区、示范乡村、示范景区、消费维权服务示范培育力度。4月19日,河南省市场监管系统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会议在三门峡召开,并举行了省级首批“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命名和授牌仪式,包含了餐饮、百货、保险、家装消费、景区景点、企业等多个行业领域。

本次放心消费创建活动共评选出16个示范街区、72家示范企业单位和11个维权服务示范站。金水电缆集团凭借在产品品质、售后服务以及用户口碑等方面的出色表现,荣获“2023年河南省省级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单位”。

“此次获评是政府有关部门及社会消费者对我们企业的品牌口碑、品牌服务、产品品质的综合肯定,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金世强深有感触地说道,“金水电缆集团正以此次获评为契机,不断完善放心消费机制促进放心消费创建。积极践行放心消费承诺,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承担社会责任,一如既往地全心全意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让消费者放心消费,让社会满意认可。”

(金水集团董事长金世强)

40年来,金水电缆集团从无到有、从小变大、从弱到强,逐步发展为河南省内大型企业,华中地区大型的电线电缆电工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出口基地;销售业绩稳步增长,市场美誉度不断提高。回顾金水电缆集团40年的峥嵘岁月和奋斗征程,金世强最为感触的两个关键词就是质量和服务,也是他洞察秋毫的超长功力,明确了品质和服务是企业辉煌的关键。在他看来,金水电缆集团四十载耕耘,硕果累累,成功的秘诀就是用高质量产品为用户服务到底。

今年3月15日,在这个备受全社会关注的特殊日子,金水电缆集团也做了一件非常特殊的事情——召开以“从点滴做起、抓精细化管理、提升质量水平”为主题的质量提升元年启动大会。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质量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基石。召开此次启动大会,开启质量提升元年,金水电缆集团就是希望以全面推进精细化管控工作为契机,抓好目标分解和落实推进,有效防范和化解生产经营风险。在质量提升上狠下功夫,深入践行“坚持质量第一,为用户服务到底”的企业宗旨,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水平,进一步扩大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将质量强企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质量是企业生存的根本,更是一个企业精神理念和竞争力的集中体现。建设质量强国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经济由大向强转变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金世强表示,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开启了我国建设质量强国的新篇章。企业是质量强市、质量强国的“主力军”,应当在建设质量强国的新征程上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金水电缆集团将“筑好质量根基,夯实强企品牌”,向着“打造中国百年企业,争创世界一流品牌”的目标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