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线缆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线缆资讯>>供应商曝光台>>

2022年线缆行业行政处罚报告(三):49家线缆企业因环境违法被处罚

2023-02-06 15:40: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年来,企业绿色经营已成为一种主要的市场导向,线缆行业想要谋求高质量发展及破局,必须重视环保问题。

2022年度,线缆高质量发展智库通过收集公开数据发现,49家线缆企业因环境违法被处罚。主要原因是在生产和管理过程中,出现违反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排污许可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等诸多环境治理法律法规,被所在地生态环境部门处以罚款2-50万元不等的罚金。

根据处罚信息可以看出,线缆企业关于环境违法主要集中体现在生产排放水污染和生产废气排放不达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第十条,排放水污染物,不得超过国家或者地方规定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和重点水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四十五条,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生产和服务活动,应当在密闭空间或者设备中进行,并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无法密闭的,应当采取措施减少废气排放。

因此 ,线缆企业应当增强环保观念,实施绿色经营发展战略,实现发展模式的转型升级,从而顺应趋势实现高质量发展。

附:49家因环境违法被行政处罚的企业名单

江苏长峰电缆有限公司、四川正方高压线缆有限公司、浙江人民线缆制造有限公司、江苏朝阳高温线缆有限公司、江苏金陵电缆有限公司、成都川缆电缆有限公司、东莞市勤达电线有限公司、江苏耐安特种电缆有限公司、四川金力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阳谷华辉特种电缆有限公司、山东阳谷万里行电缆有限公司、四川川泰线缆有限公司、江苏港通电缆有限公司、江苏旺达电缆有限公司、昆山市长江电线电缆厂、山东阳谷同鑫电缆有限公司、晋城市新华线缆有限公司、江苏金信线缆有限公司、三钧线缆(无锡)有限公司、浙江东大电缆有限公司、江苏天一特种线缆有限公司、无锡市安固线缆有限公司、江苏时兴电缆有限公司、江苏博牛线缆有限公司、无锡市三鑫线缆有限公司、无锡市双雄线缆有限公司、海盐县旭盛电子线缆有限公司、南京八达通线缆有限公司、山东创亿电缆有限公司、四川衡硕线缆有限公司、江苏中鹏电缆有限公司、山东阳谷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德源电缆有限公司、江苏恒峰线缆有限公司、江苏吉达电缆有限公司、安徽纵横高科电缆股份有限公司、阳谷昌辉电缆有限公司、无锡市大明线缆有限公司、无锡市万涵电缆有限公司、无锡市凯锋电缆有限公司、江苏南瑞淮胜电缆有限公司、常州新联电缆有限公司、江苏新金菱电缆有限公司、宁波南祥电线电缆有限公司、郑州通达电线电缆有限公司、云南昆能电缆有限公司、安徽鑫鸿电缆有限责任公司、无锡市力菲宇电缆有限公司、云南圣凯电线制造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