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文旅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文旅频道>>维权曝光>>

广东省文旅厅:严查诱骗强迫老人购物等行为

2022-03-18 18:01:15 中国网

中国网3月18日讯 记者17日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该厅近日印发了《2022年度广东省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广东将在全省范围内拉开为期5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其中将严查诱骗、强迫老人购物等行为。

《方案》提出重点针对以老年人为目标群体,以免费旅游、康养体验、保健品推广、食品及日用品赠送等名义招徕旅游者,通过诱骗、强迫或者变相强迫旅游者进行购物,实际组织实施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以俱乐部会员、户外拓展、车友会、研学、旅拍等特定群体组织活动的名义,实际组织实施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严查组织实施“不合理低价游”的行为。

同时,严查组团社以低于属地行业公认的合理价格销售的包价旅游产品,重点是“一日游”产品;严查地接社“买团”或接待“不支付或不足额支付团费”的旅游团队的行为。整治和规范通过互联网等线上方式开展招徕、组织旅游者,从事旅行社业务经营过程中的不规范经营行为。

《方案》强调,广东各地要针对旅游经营出现的新模式,重点加强在线经营旅行社业务的监管,将互联网平台经营者、平台内旅游产品经营者以及通过自建网站,通过其他网络支持系统提供旅游服务的经营者纳入监管范围内。(伍策 宋卿)

(责任编辑: 贤达 )
  • 视觉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