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滚动新闻>>

云南南华:肉牛带来致富路

2023-05-31 15:07:25 云南网

近日,云南南华县罗武庄乡树密鲊村委会幸福新村肉牛养殖场迎来一批远方的“客人”,首批50头肉牛成功“入栏”新家,助力罗武庄乡肉牛养殖产业,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83dc244d2e5cb57c9c70a0757bd24c68_00305475924_142fdf1d.jpg

走进幸福新村肉牛养殖场,崭新的现代化牛舍干净整洁,饲料仓里堆满了青储料、玉米等饲草,割草机、碎草机、撒料机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准备工作一切就绪。下午,一辆大车缓缓驶入养殖场,来自内蒙古锡林浩特的50头西门塔尔四代良种肉牛,在饲养人员的引导下走出大车,走进保温牛舍。

image.png

兴一个产业,活一片经济,富一方群众。据了解,近年来,罗武庄乡梯次发展肉牛养殖产业,积极探索出巨菌草喂牛、牛粪养蚯蚓、蚯蚓粪为巨菌草供肥的绿色生态循环养殖新路径。目前,全乡年牛存栏8000余头,规模养殖100头以上的养牛户有4户,养殖5头以上的达332户。肉牛养殖场不仅实现养殖户增收,还为群众提供长期就业岗位40多个、临时就业岗位60多个,有效带动全乡80余户农户实现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让罗武庄乡走出一条产业富民、助力乡村振兴的“牛”路子。

云南网通讯员 鲁曼青 段安仙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