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省联社黔东南审计中心到凯里农商银行调研金融支持肉牛产业发展工作

2023-05-26 14:51:59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近日,为落实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关于肉牛产业“六方合作”工作推进方案的相关精神,省联社黔东南审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唐永贤一行到凯里农商银行调研金融支持肉牛产业发展情况,督导行社切实推动辖内肉牛产业发展,有效助推乡村振兴。凯里农商银行副行长(正行级)肖鹏及相关部门、支行负责人陪同调研。

当天,唐永贤一行来到凯里市炉山镇海星村、平初村等地,走访调研了凯里市顺宏、丰易等种养殖场,实地了解凯里农商银行金融支持肉牛产业发展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要走进养殖场察看肉牛饲养规模,听取负责人介绍,询问企业困难和需求,及时给予金融支持。唐永贤对养殖基地规模、基础设施建设、饲养情况、销售模式、经济效益等进行摸底,并与村委、种养殖场负责人就农业产业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对贷款的需求以及融资难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凯里市顺宏养殖场成立于2019年,负责人王大荣早年在外务工,返乡后决定投资肉牛养殖,初期建厂房、买种牛、租赁土地种植草饲料等就很快花光了他务工的积蓄20余万元。正在一筹莫展之际,凯里农商银行炉山支行通过业务走访主动送资金上门,经过进一步调查后为王大荣授信80万元,让他的养牛事业步入正轨。疫情期间,炉山支行始终给予王大荣坚定支持,累计投放140余万元贷款,让他成为当地小有名气的“牛大哥”。目前,顺宏养殖场拥有大型养殖棚1个,饲养肉牛38头、种牛15头,价值120万元,仅去年就出栏27头,营收70余万元、利润近20万元。

凯里市丰易种养殖场也成立于2019年。2020年疫情让企业遭到重创,负责人潘昌彬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找到炉山支行,客户经理在实地调查后及时给予其50万元信贷资金支持。3年来,炉山支行陆续发放150余万元信贷资金支持丰易种养殖场发展,当前该种养殖场存栏肉牛47头,价值90余万元,仅去年出栏23头,销售额达50余万元、净利润近18万元。潘昌彬还通过租赁农户土地、招聘村民进场务工等方式提供20余个工作岗位,帮助困难群众就业增收。

唐永贤在了解情况后,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抢抓政策机遇,助力乡村振兴。要抢抓“桥头堡”政策机遇,以“一示范两样板”打造为抓手,全力支持乡村振兴,助农增收致富。二是加大信贷投放,支持实体经济。要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做到“应贷尽贷”,用好用活用足支农支小再贷款,有效解决涉农企业“贷款难、贷款贵”等问题。三是加快金融创新,提升服务质效。要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积极探索采用活体、保单订单、应收账款等抵押方式,用好“乡村振兴产业贷”等信贷产品,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四是落实重点工作,做优普惠金融。持续擦亮老“五张名片”的同时,加快建设新“五张名片”,把农村金融服务做细做实做好,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金融服务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作者:杨通祥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