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焦点回声>>

今年休渔期来 泉州海警查扣违规捕捞渔获物7.62吨

2023-05-17 17:21:41 闽南网

闽南网5月16日讯(闽南网记者 陈玉玲 通讯员 刘志豪)自2023年5月1日起,福建海域全面进入为期三个半月的伏季休渔期。为维护辖区海域良好的渔业生产秩序,泉州海警局加大海上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截至5月15日,该局共计出动执法舰艇79艘次、警力1070人次,登检船舶99艘,检查渔船民1074人,查获涉案人员18人、违规作业网具14条、地笼100余具,查扣违规捕捞渔获物7.62吨。

休渔以来,泉州海警局采取警力前移、登临检查等方式,重点查处违反伏季休渔规定、套牌和假冒船名船号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船进港、人上岸、网入库、证集中”四要求。

除加强休渔普法宣传外,泉州海警局还积极协调泉州市公安局引接城市安全监控系统,该系统于泉州市区共布设约20万个摄像头,其中沿岸布设近5万个摄像头,覆盖该局辖区内所有港口、码头。通过加强对渔船船位的实时监控,保持24小时值班值守,该局能及时掌握在港休渔渔船动向,防止渔船违规出海、移泊。

日前,该局连续查获2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抓获涉案人员9人,查扣渔获物约479公斤。

案发当日凌晨2时30分许,泉州海警局晋江工作站的执法人员在辖区岸线巡查期间,发现晋江市英林镇沪厝垵码头有一可疑渔船正在搬运渔获物。海警执法人员随即表明身份,迅速控制现场4名涉案人员。经查,该批渔获物约420公斤,涉案人员供述,该批渔获物为海上使用拖网作业的方式捕捞所得。该行为涉嫌违反机动渔船底拖网禁渔区规定,海警执法员遂将涉案人员带回晋江工作站作进一步调查。同日15时许,执法艇于围头湾海域再次查获1艘涉嫌非法捕捞作业的渔船,查获涉案人员5名、查扣涉案渔获物约59公斤。

目前,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下一步,泉州海警局将加大打击海上非法捕捞力度,采取海陆联查、逢船必查的方式,加强对重点时段和重点海域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捕捞行为,维护好辖区海域渔业生产秩序。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