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滚动新闻>>

2023年川渝畜牧劳动和技能大赛在重庆荣昌区开赛

2023-05-17 17:16:40 中工网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仕强 通讯员饶微)5月14日,由重庆市总工会、四川省总工会、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四川省农业农村厅、中共重庆市荣昌区委、重庆市荣昌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3年川渝畜牧劳动和技能大赛开幕式在重庆荣昌举行。

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重庆、四川57支队伍,162人参赛。大赛以“川渝合作共谋发展·种业振兴提升技能”为主题,分为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项,其中,理论考试为动物防疫相关技术及荣昌猪育种保种知识;实际操作项目分为羊痘疫苗免疫接种、中兽医中药炮制、仔母猪阉割等3个比赛项目。

荣昌区委副书记、区长万容表示,荣昌位于成渝腹心,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其畜牧历史积淀深厚,品种资源丰富,荣昌猪更是世界八大、中国三大优良地方猪之一,品牌价值位居全国地方猪榜首。本次畜牧劳动和技能大赛是川渝畜牧界的一项盛事,对进一步推动川渝畜牧高科技人才实现理论和技术“双提升”,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人才支撑。“希望各参赛代表队和参赛选手本着交流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充分展示畜牧行业风采,为川渝畜牧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四川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杜长江说,此次比赛是川渝两地协作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落地的有力抓手,必将有力促进川渝两地畜牧业发展、助力职工技能素质有效提升。两地工会也将以此次大赛的契机,把握机遇、主动作为,积极争取党政支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爱岗敬业、诚实劳动。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最终四川省成都市、泸州市、甘孜州和重庆市潼南区、梁平区、两江新区获得优秀组织奖。重庆市荣昌区龚雨豪、蒋远镇和四川省广安市廖聿斌分别夺得羊痘疫苗免疫接种、仔母猪阉割、中兽医中药炮制比赛一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也是第十届中国畜牧科技论坛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旨在更好地实现川渝两地畜牧职工竞技交流、协作培养、区域合作的目标,充分展示畜牧行业风采,为川渝畜牧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