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质量报告>>

海南省食检中心拟获10个食品检测类别80余项参数

2023-05-15 15:19:47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2日消息(记者 蒙健)近日,海南省食检中心接受了检验检测机构资质扩项评审,通过扩项现场评审和承诺扩项考核。记者了解到,海南省食检中心拟获10个食品检测类别80余项参数,通过承诺扩项1个检测类别1个项目参数的监督考核。拟获检验资质涉及食品中常规项目、添加剂、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等10个食品子领域,包括食用农产品、食糖及糖制品、饮料酒、生活饮用水、干果及炒货、食用油、保健品产品等类别。

据介绍,此次评审主要依据RB/T 214-2017《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和《食品检验机构资质认定条件》,通过审阅资料、现场察看、实操考核、座谈问答等综合评判方式,对海南省食检中心人员管理、仪器设备、环境场所、样品试剂、方法应用、检测过程以及管理体系运行情况等进行了全要素审查。专家组一致认为检测中心质量体系运行良好,同意通过此次资质认定扩项现场评审。

记者了解到,海南省食检中心通过前期近2个月的检验方法开发验证等准备工作,确保了本次资质扩项现场评审的顺利开展。本次扩项将明显增加中心的检验检测资质参数,对于提升检验技术能力和质量管理水平有重要作用,中心的检验检测业务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为更好地为食品安全监管提供技术支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