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四大利器助力成长,绝味食品一季度“开门红”

2023-05-12 14:41:27 咸宁新闻网

8768c23c77211f385f4491af6fb9f245_W020230509496813143506.jpg

近日,绝味食品披露2023年一季报。

公司一季度实现营收18.24亿元,同比增长8.04%;归母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54.37%。业绩增长主要系消费复苏带来的销售恢复、同比大幅减少对市场的补贴和投入所致。

资料显示,绝味食品成立于2008年,2017年登陆上交所主板,为休闲卤制品龙头企业。

随着行业艰难时刻的度过,以及鸭副成本进入下行区间,费用率逐渐恢复至正常水平,绝味食品业绩有望在加盟商、外延投资、产能、国际化征途等四大“利器”推动下发力。

加盟商方面,绝味食品构建了以“产品组合—单店模型—加盟体系”为核心要素的连锁加盟管理机制。公司创新性设计并推行了加盟商委员会体系(简称“加委会”),为绝味加盟商代表组成的自治管理机构。目前公司加委会组织拥有116个战区委工作小组,3000余家加盟商。

2022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绝味食品与加盟商伙伴共渡难关。公司通过“一店一策”精准帮扶加盟商,聚焦场景,提升门店生存质量,全年净增开门店1362家,实现了营收的增长、市占率的提升。

年报数据显示,去年公司加盟商管理实现营收7456.54万元,同比增长10.58%;毛利率高达96.34%,同比增加0.36个百分点。

外延布局方面,绝味食品利用产融结合构建第二、三增长曲线,通过全资控股的深圳网聚,重点围绕卤味、特色味型调味品、轻餐饮等与公司核心战略密切相关的产业赛道进行投资。

透过网聚资本,公司目前已经投资了廖记棒棒鸡、千味央厨、和府捞面、卤江南、幺麻子等大量潜力企业。

定增方面,随着2022年11.80亿元定增方案的落地,公司将突破产能瓶颈,支撑未来扩店需求。据悉,募集资金主要投入广东阿华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年产65700吨卤制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建设项目、广西阿秀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年产25000吨卤制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建设项目。

此外,绝味食品还于今年3月宣布,拟在境外发行股份(H 股)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发行成功后,公司境外融资能力将进一步增强,同时资本实力和综合竞争力也将得到提高。

展望2023,绝味食品提出“保持定力,韧性成长”的经营方针。公司将继续保持门店扩张节奏,重点布局消费复苏弹性更强的城市和地区;其次,升级营销手段,打造品牌年轻化;再者,加速品牌出海,开拓全球市场;最后,持续优化管理架构,加强集团化组织能力。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