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滚动新闻>>

石嘴山市3家农民合作社入选“国家队”

2023-05-12 14:40:26 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倪金凤)2022年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和全国农民用水合作示范组织名单日前公布,石嘴山市推荐申报的3家合作社全部入选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名单,分别为惠农区福杰养殖专业合作社、平罗县塞上绿春种子专业合作社及平罗县红翔沙漠甜瓜专业合作社。

此次石嘴山市入选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名单的3家农民合作社,在规范办社、绿色发展、品牌建设及联农带农方面成效显著。惠农区福杰养殖专业合作社以生产“健康佳品”为发展理念,注册了“吕小咩”商标,组织成员及周边农户科学养殖肉牛肉羊,每年向大型超市配送“政府补贴羊肉”40余吨,带动合作社成员及周边养殖户共129户发展肉牛肉羊养殖。平罗县塞上绿春种子专业合作社采取“订单+合作社+公司”模式,推广应用新品种、新技术,实现由原来单纯的繁种向科技含量较高的杂交制种转变;合作社带动380余户农户从事蔬菜种子繁育。平罗县红翔沙漠甜瓜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沙漠瓜菜种植,合作社每年吸纳40多名移民村留守妇女务工,同时建立田间学校。

近年来,石嘴山市把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为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举措,按照“发展一批、规范一批、提升一批”的思路,深入开展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四级联创”活动,大力培育农民合作社先进典型,注重在强化指导服务、健全规章制度、促进融合发展等方面下功夫。2022年,全市农民合作社经营收入达到6.96亿元,可分配盈余达到9131.17万元,按交易量返还成员总额6640.54万元,农民合作社示范社成为带动全市农民合作社高质量发展、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强力引擎。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