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工厂探秘>>

寿光纪台镇:多措并举推进禽畜养殖场安全生产和粪污整治工作

2023-05-10 14:33:38 齐鲁网·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0日讯 深入贯彻上级关于畜禽企业安全生产及污染防治的要求,防止发生畜禽养殖污染事件,确保生产、生态安全。寿光市纪台镇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全镇畜禽养殖领域安全生产与粪污集中整治工作,多措并举推动畜禽养殖业健康安全可持续发展。

纪台镇于5月9日召开畜禽养殖场安全生产和粪污资源化利用部署会议,要求各养殖企业负责人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和粪污整治的重要性,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成立专项领导小组,根据职能职责,压实责任,突出重点,坚持治旧控新、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原则,面做好治理提升,切实将畜禽养殖企业安全生产和粪污整治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抓实抓好。

多方联动成立起3支联合检查组,按照“抓早、抓快、抓严、抓小”的工作要求,对全镇171家畜禽养殖场安全生产及粪污整治工作进行全面摸排检查。

为增强养殖户安全生产、绿色生产意识,纪台镇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村村响、悬挂宣传横幅、下发明白纸、开展集中培训等形式,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并充分利用公众号、微信群等,第一时间将天气预警通知和防范措施转发到微信群,督促养殖主体积极主动排查整改自己场所的各项安全隐患,全方位提高全镇畜禽粪污治理工作的积极性,营造治理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共发放明白纸800余份,宣传横幅300余条。

下一步,寿光市纪台镇将继续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查标准,不断规范畜禽养殖业行为,提升群众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生态保护意识,促进畜牧养殖业持续健康发展。

通讯员 范雨荷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