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滚动新闻>>

沽源:首届库伦淖尔开湖节开幕

2023-05-10 14:31:10 长城网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杨泽 通讯员 李静江)观开湖盛典,赏民俗风情,看鱼腾盛世,品煎煮炖蒸。日前,以“沽水神韵 开湖迎春”为主题的首届库伦淖尔开湖节在沽源县库伦淖尔旅游度假区渔码头隆重举行,吸引不少游客前来品鱼鲜、赏美景,尽享节日的欢乐时光。

4dd1412dc0d90c9fb832067ea72abe99_1683627040754043183_h=436&w=800.jpg

开湖节现场。通讯员 赵晨阳 供图

整个开湖活动由开湖仪式和美食盛宴开湖鱼美食节活动组成。开湖仪式现场共分两个区域,分别是舞台表演区和祭湖祈福区。舞台表演区整体设计突出民族元素,古老的服饰、传统的渔具,再现传承了百年的开湖习俗,场面隆重、气势壮观。

8e5f8cd5ad38a82c496a6f1dce485162_1683627073037069896_h=438&w=800.jpg

现场游客。通讯员 赵晨阳 供图

库伦淖尔旅游度假区是坝上唯一一家四季运营的旅游度假区,位于沽源县城北三公里处,拥有坝上地区最大的高原淡水天然湖泊,海拔高达1375米,水域达到9.6平方公里,夏季平均温度约17—22℃,常年盛产高背鲫鱼、鲤鱼、白鲢等独特水产品。此次开湖节的开湖鱼是度假区一种特有的美食,经过一冬的忍饥挨饿,鱼体内的脂肪已消耗殆尽,废物也已排净,肉质紧密,不仅味道鲜美,更象征着好彩头,因而倍受追宠。活动现场大厨在湖边摆开阵势,起锅烧灶,展示铁锅炖活鱼,熬制鲜美鱼汤,度假区餐饮总厨一边精心烹制,一边为大家讲解烹饪技法,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品鱼赏景。

近年来,沽源县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打造具有沽源特色的地域IP,推出属于库伦淖尔的开湖鱼品牌,让农、文、旅相互融合,形成有序、健康的文化旅游生态圈,进一步促进消费。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