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

东方资产旗下中华财险推出“能繁母猪生育价值保险”

2023-05-09 15:26:14 咸宁新闻网

畜牧业的发展与民生生活有着密切的关系,也是人们重视的产业。但是畜牧业面临的问题往往也比较多,如果一不小心哪个环节出错,可能就会导致重大的损失,中华财险为广大养殖户提供了保障。

据了解,能繁母猪是生猪养殖产业的基础,母猪的产仔数及仔猪的存活率与生猪企业的稳定发展以及经营效益息息相关。母猪的产仔数主要受母猪品种、营养状况、管理水平、胎次、疾疫病以及配种公猪的生长状况等因素的影响,导致产仔数存在波动。

在了解到养殖户对母猪产仔量以及仔猪存活率的风险保障需求后,中华财险梅州中心支公司向养殖户推荐了公司的一款农险创新产品“能繁母猪生育价值保险”,该产品有效弥补了仔猪从出生到断奶阶段的保障空白区域,同时还为能繁母猪增添了一份产量保障,有效提升了母猪和仔猪的保障程度。

据中华财险梅州中心支公司农险负责人介绍,传统的能繁母猪养殖保险聚焦的是母猪的死亡事故,而能繁母猪生育价值保险在保险模式上进行了创新,保险责任由传统的死亡转变为对母猪生育价值的判定,扩大了保障范围,满足养殖户多元化的风险保障需求。

近年来,中华财险梅州中心支公司强化创新驱动,面向生猪产业的风险保障需求,陆续推出生猪价格保险、养殖饲料成本指数保险、生猪养殖利润指数保险、能繁母猪生育价值保险等特色产品,累计提供保障超9100万元。中华财险梅州中支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坚决贯彻“服务国家、服务三农、服务民生,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提供保险保障”的初心使命,落实农业保险“扩面、增品”的要求,积极开拓创新,助力梅州市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

中华财险梅州中心支公司的农险创新产品成为了生猪养殖的“定心丸”,对产业发展起到了稳定作用。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