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工厂探秘>>

新疆兵团基层连队养殖合作社成游客打卡地

2023-05-04 17:5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昆玉5月3日电 (史玉江 王平平)“鹦鹉、元宝鸽、金丝猴、小矮马、马鹿……还有市场价约45万元一只的巴勒斯坦大马士革种羊。

这里不是大城市里的动物园,而是位于新疆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皮山农场九连的玖牧源种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往常只能在动物园观赏到的很多动物,在这里几乎都能找到。

春夏之交的南疆大地,草长莺飞。走进玖牧源养殖专业合作社,隔着厚厚的围墙依稀能听见马儿的嘶鸣声。推开大门,映入眼帘的是竞相开屏的孔雀、像绅士般的汗血马、憨态可掬的羊驼宝宝……还能发现状如《山海经》中描述的神秘动物——四角羊。比起传统的养殖合作社,这里更像动物园。

皮山农场九连面积不大,人口不多,但凭借这家养殖合作社和良好的自然环境,逐渐成皮山农场居民和周边县市游客的打卡地。

“这里除了‘动物园’,还有观光马车等游乐设施,我们还联合其他单位开展活动……”九连连长王子斌向记者介绍连队的现况。

王子斌说:“我们准备以‘动物园’为依托,在连队周边的沙漠里拓展沙漠风情旅游,游客就可以骑马、骑骆驼游览大漠风光,把烤肉、烤蛋等美食摘起来,在红枣成熟季,结合红枣采摘农家乐活动,走出一条有农场特色的‘农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路子。”

“听说这里有家动物园,我趁着周末带孩子来参观,让他们多见识一下。”来自皮山县乔达乡的布萨热·努尔阿布拉告诉记者,“孩子们来了以后特别高兴,看着孔雀开屏着迷,这是她们第一次在课本、手机之外见到真实的孔雀。”

只见布萨热·努尔阿布拉的两个孩子看完孔雀后,又快步跑到鹦鹉跟前,一边看一边交流,不时发出阵阵欢笑声。(完)

(责任编辑: 崔立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