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宁波举行首届“海鲜厨王”争霸赛 120道菜品实力争“鲜”

2023-03-16 15:57:11 中国宁波网


七彩黄鱼石榴包。(李阳辉 廖惠兰 摄)


参赛厨师各显身手。(李阳辉 廖惠兰 摄)

眼花缭乱的烹饪技法、新鲜丰富的海鲜食材、别致精美的摆盘造型……昨天,2023宁波市首届“海鲜厨王”争霸赛在浙江商业技师学院举行,60余名海鲜名厨亮出绝活,上演“厨王”争霸。

用春卷包做出“石榴”形状、用面条炸出黄鱼口吐“瀑布”造型……比赛现场,烹饪高手煎炒烹炸,使出浑身解数,共呈现了120道美食作品。

根据比赛规则,选手们以黄鱼为食材制作一道菜,以及自选海鲜食材烹饪拿手菜一道。

“因为海鲜在宁波菜里占据了很大份量,是宁波菜的特色。”市宁波菜研究协会会长戴永明说,本次参赛选手不简单,除了专业厨师,也有来自民间的高手,组委会前期在全市范围内海选了一批愿意专研宁波菜的烹饪大师。

参赛大厨各有拿手菜,如何评判?戴永明表示,评判标准主要有三点。首先看菜品是否有创新元素;其次看菜品是否展现了宁波菜的内涵;最后看菜品是否有实用和推广的价值,“一道真正的好菜,不仅能在展台上展示,也要赢得市场认可”。

宁波井头山遗址的发现,将宁波地区“善烹海鲜、爱吃海鲜”的历史推到了距今8000年前。“本次‘海鲜厨王’争霸赛与宁波的海洋文化、运河文化和美食文化有密切渊源,希望通过比赛为行业发掘更多优秀人才,进一步发扬光大甬派餐饮文化,助力甬帮菜走向全国。”宁波市餐饮业与烹饪协会会长郭海浩表示。(记者廖惠兰 通讯员李阳辉)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