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食安在行动>>

甘肃省金昌市金川区市场监管部门专项检查经营主体添加剂使用情况

2023-03-09 14:31:57 金川市场监管

“这个碱用量多少”“一把、两把的样子”“到底多少?不使用计量器具吗……”

image.png

近日,为规范食品生产小作坊添加剂使用,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甘肃省金昌市宁远堡镇市场监管所、双湾镇市场监管所积极响应上级要求,迅速部署,对辖区内食品经营主体添加剂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针对辖区内卤肉、凉皮、馒头烤饼面条等食品生产小作坊,重点检查操作间卫生条件、原辅材料进货查验记录、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添加剂标签标识及是否做到添加剂“五专”管理,查处是否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

image.png

检查中针对从业人员在使用添加剂时未使用计量工具的行为,执法人员要求立即改正,并告知负责人此类操作容易造成超限量添加的违法后果。同时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积极宣传亚硝酸盐的危害,告诫经营主体不得超量添加。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消费者,要注意食用新鲜蔬菜,不食用存放过久或变质的蔬菜,少食腌菜、腌肉、剩菜,因为它们含有亚硝酸盐,会对健康造成危害。吃剩的熟菜不可在高温下存放过久,饭菜最好现做现吃。此外,在食用加工肉制品、咸菜等食品时,可搭配富含维生素C、茶多酚等成分的食物,以降低可能含有的亚硝酸盐的毒性。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