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广东省中山市市场监管局培育“放心肉菜超市”守护市民“菜篮子”

2023-03-08 15:46: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动超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高超市肉品、蔬菜等食用农产品销售质量安全水平,保障人民群众食用农产品消费安全,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广东省中山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放心肉菜超市”培育活动,打造一批“放心肉菜超市”,以点带面推动超市更好发挥食品供应主渠道辐射带动作用。

image.png

对照《广东省“放心肉菜超市”评价标准》,“放心肉菜超市”是指具有完善的质量安全管理体系、先进的肉菜采购模式,符合“强化销售过程管理、建立风险管理机制、借鉴执行先进标准、公开肉菜质量信息、设立优质精品肉菜专柜”等要求的超市。通俗来讲,就是诚信规范经营,肉菜来源可溯、质量可靠,群众可以放心购买的超市。

image.png

目前,该市已培育6家“放心肉菜超市”,分别是广东永旺天河城商业有限公司中山坦洲优越城分公司;广东永旺天河城商业有限公司中山华发广场分公司;天虹数科商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天奕店;深圳华润万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中山分公司;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山西区商场;中山市华润万家便利超市有限公司利和分店。(来源:中山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