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平凉静宁:肉牛开季销售旺 致富有“牛”路

2023-03-07 16:37:28 中国甘肃网

本网记者何星丑 通讯员杜敏娟 王岩

近日,走进静宁县原安镇启途牧业养殖专业合作社,场内一片繁忙,工人有序地将肉牛赶上一辆辆等待拉牛的车,一场肉牛交易正在这里进行,也开启了该合作社今年肉牛销售的“开门红”。

“今年我已经卖出去180头牛了,收入大概是380万元,效益真的不错。”启途牧业养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姚金庄高兴地说。

近几年,随着肉牛养殖业行情一路向好,姚金庄的养殖合作社也得到迅猛发展,养殖规模不断扩大。“2022年,我的合作社出栏肉牛大概是590头,今年我们牛场已经接连新增牛犊85头,成活率达95%,现在肉牛存栏量达615头,养殖前景还是非常可观。”尝到养牛甜头的姚金庄高兴地说,他计划今年增加投资200多万,新建一个大型开放式养牛场,购进700头优质牛,力争三年达到1000头牛的养殖规模。

姚金庄也是全村乃至原安镇的致富带头人,他的合作社吸纳附近许多村民前来务工增加收入。

“我在合作社务工3年多了,一年下来,能挣2万多元,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离家也近,挣钱顾家两不误,真的方便。”在姚金庄合作社打工的工人李志学说。

近年来,静宁县坚持把平凉红牛产业链强链延链补链摆在首要位置,严格按照“国有平台公司+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模式,走出了一条新型经营主体联农带农富农的稳定可持续发展之路。特别是充分发挥该县西北部乡镇土地面积大、劳动力富裕、玉米秸秆资源丰富的资源优势,把平凉红牛产业作为群众增收的主导产业,探索推行“基础母牛超市”模式,持续扩规模、提质量,办龙头、强支撑,树品牌、增效益,助力推动了平凉红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我们将依托西北部资源优势,通过扶持发展平凉红牛产业强镇和示范村、肉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及规模大户,形成政策引导、龙头带动、企业运营、合作社组织、农户参与的肉牛产业发展模式,带动提升养殖场(户)饲养水平和规模效益,持续发展壮大全县肉牛产业,促进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静宁县畜牧兽医中心主任李宏强介绍。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