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禹勇伦:领头致富的“牛哥”和“羊倌”

2023-03-07 14:08:30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惠水县雅水镇硐房村党支部书记禹勇伦结合硐房村肉牛养殖基础好、市场价格稳定等优势,在当地建设露天养殖场发展肉牛和山羊养殖,带领村民共同走上致富路。

禹勇伦将饲养的牛羊放养于大山里,吃的食物全部来自大山草坪,这样饲养出来的肉牛和山羊不仅成本低,而且肉质健硕紧致,一头黄牛的养殖周期在3到5年,出栏时可以卖到1万元左右。如今硐房村牛羊养殖初具规模,村里的农户也跟着学养殖,大家都努力想要把日子过得更好。

目前,禹勇伦的养殖场里现在饲养了35头黄牛,80多只黑山羊和波耳羊,带动了许多村民养殖,最多的一户饲养了100多只(头)羊和牛。

谈到未来发展,禹勇伦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他打算流转土地继续扩大规模,并种植巨菌草进行饲养,手把手地向村民传授养殖技术,带动更多人致富。

产业旺,乡村兴。在雅水镇像禹勇伦这样的养殖大户还有很多,他们通过养殖牛羊,在小康致富路上越走越稳,越走越有干劲。(白小婷 李晋)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