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安徽省巢湖市栏杆市场监管所开展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检查

2023-02-24 17:40: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有效恢复长江流域巢湖水域水生生物资源,强化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安徽省巢湖市栏杆市场监管所持续开展长江禁捕专项行动,确保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取得实效。

加强全面监管。执法人员通过每日巡查和专项检查加强辖区内所有水产经营户和餐饮单位的监管,督促其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用水产品的原料控制和管理,不采购加工制作无法提供合法来源凭证的水产品,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要求,严格索证索票制度;店堂内外广告张贴和菜单等均不得出现“河鱼”“河鲜”“野生鱼”等字样。

加大执法力度。开展水产品专项市场排查,督促水产品经营者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依法严厉打击收购、加工、销售非法渔获物行为,禁止非法渔获物上市交易。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依法严厉查处非法经营、虚假宣传、销售、食用非法捕捞渔获物等行为。做到有案必查、有查必果。

加深禁捕宣传。在每日巡查和专项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对水产经营户和餐饮服务单位以及消费者宣讲“十年禁渔”政策的重要意义。粘贴《严禁销售长江流域巢湖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提醒告示书》;利用微信、宣传栏、广播、宣传折页多种形式宣传《长江保护法》《渔业法》等法律法规,加深宣传教育引导,提醒经营者加强自律,落实主体责任,使“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成为社会共识,不断推动形成全民参与,支持禁捕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检查水产经营户及餐饮服务单位24家次,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丰丽娜)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