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国内新闻>>

人工养殖鲟鱼宣称“中华鲟” 四川攀枝花市一餐馆被查处

2023-02-09 12:06: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陈丽红) 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市场监管局东华所查处一起将普通鱼类对外宣称“中华鲟”进行售卖的不正当竞争行为。

2022年12月8日,执法人员检查时发现,某经营场所内摆放的菜谱上写有“本店河鲜”——“中华鲟 RMB元/份 188.00(酱椒仔姜)”的字样和图样;另外,当事人推出的1288元菜品套餐中也有“迎宾五彩中华鲟”字样。执法人员现场调取销售记录,在统计清单里发现“中华鲟”销售记录。

“中华鲟”属于《国家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名录》中的一级保护动物,经营者涉嫌存在加工销售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执法人员调取相关资料后进行立案调查。

image.png

执法人员从2023年1月份开展的调查中发现,经营者在菜谱中和套餐中推出的“中华鲟”菜品,鱼类原材料实为经营者从市场内购进的人工养殖的普通鲟鱼,且能提供进货票据和水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许可证等的资质证明文件,证明销售的不是中华鲟。经营者把人工繁殖的普通鲟鱼通过菜谱和套餐宣称“中华鲟”进行销售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属于对其商品的质量“作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不正当竞争行为,依法应予以行政处罚。目前,此案调查已终结。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