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临泽:跨区域养殖助力牛产业发展壮大

2023-02-09 11:26:19 中国甘肃网

近日,在临泽县板桥镇裕犇跨区域肉牛养殖园区内,村民边伟新修建的牛舍已投入使用,他正忙着牛群饲喂。

边伟告诉记者,2022年,在政府的动员下,他积极报名修建养殖区,发展规模养殖,圈舍内同步建设青贮池、贮草棚、隔离舍、消毒室,配套管护用房、供水供电、监控设备等公共辅助设施。如今已搬进新牛舍两个多月,良好的养殖环境进一步增强了他增收致富的信心。

“原来的牛圈都是老牛场,一栋圈舍十来米,喂一回要两三个小时,现在搬到这边喂一回就一个多小时,现在都有装载机,草拿进来放到走廊里,两边一添,撒料车料一撒,喂起来太轻松。”村民边伟说。

板桥镇把加快发展草畜产业作为持续促农增收的潜力产业来抓,充分发挥西片村玉米制种面积大、秸秆资源丰富的自然资源优势,动员群众出圈入场,发展规模养殖,在壕洼村北部荒滩修建跨区域养殖园区一处,打破地域限制,动员东柳、西柳、壕洼西三村的农户入驻建设,有效解决群众分散养殖、规模小、效益低的现状,提高“抱团发展”能力,建立购销一体化模式,形成规模养殖。

“为了扩大养殖规模,增加群众收入,我们在豪洼村北滩修建养殖小区一处,整个养殖小区分三期规划建设,今年完成第一期建设,占地100亩,目前,已修建牛舍16栋,计划养牛达到3000头,整个园区三期建成后可达到万头规模,整个养殖园区在建设过程中,为群众提供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动员东柳、西柳、豪洼入驻养殖小区。”板桥镇人大主席管志明说。

近年来,临泽县全力推动畜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大力实施肉牛产业提升行动,招引一批延链补链龙头企业,加快推进投资9.3亿元的全产业链项目,建成甘肃金泽丰、倪家营高庄等千头以上养殖场区9个,新建饲料基地2万亩,积极融入全省百万头大中型肉牛产业带,着力打造肉牛存栏40万头以上的养殖大县,以养殖业发展牵引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通讯员程莉 于华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