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业发展>>

织金农商银行金融活水“贷”动民族地区养殖业发展“牛气冲天”

2023-02-01 15:04:34 多彩贵州网

织金县后寨苗族乡位于织金县西部,这里山清水秀,民风淳朴,后寨苗族乡的少数民族同胞奔走在现代化发展的路上,发展养殖产业如火如荼、“牛气冲天”。

为促进民族地区养殖业发展,助力少数民族同胞同步现代化新征程,织金农商银行后寨支行组织客户经理进村入户对养殖户开展精准走访,深入了解养殖户的发展意愿、存在的困难和所掌握技术等,帮助养殖户分析市场行情和前景,建立金融助力养殖业发展台账,助力民族地区养殖业发展。

后寨苗族乡三家寨村的苗族养殖能手罗文朋现在养殖牛48头,猪8头,折现价值不低于70万元,是三家寨村乡村振兴道路上有名的“牛人”。2020年,罗文鹏将发展的目光聚焦到养殖业上,当时由于资金短缺,后寨支行向其发放贷款10万元,助力其启动养殖业项目。拿到贷款后,罗文朋承包了一片养殖场,开始养殖生猪,一开始养猪规模只有30头左右,由于养猪饲料成本高,扣除了场地费用后,没有多少利润。为了解决发展瓶颈,罗文朋一直思考着更换养殖种类,2021年初,罗文朋决定扩大养殖规模,开始了以养牛为主、养猪为辅的养殖,后寨支行也根据其发展状况,为其追加了贷款授信。2023年1月,当后寨支行客户经理再次来到罗文鹏的养殖基地察看时,看到的是一幅猪牛满圈、“牛气冲天”的喜人场景。

有了农商银行的信贷资金作为后盾,后寨苗族乡的少数民族同胞发展起养殖业就没了后顾之忧,只要有思路、肯实干,后寨支行都会伸出援助之手。同是三家寨村的敖发富是在罗文朋的带动下发展起来的苗族养殖大户,为了在家照顾老人及孙子,2021年,敖发富结束了在外打工多年的生活,在后寨支行的贷款支持下回家改行养起了牛,凭着自身的勤劳朴素,经过一年发展,敖发富现在养殖西门塔尔品种牛15头,按市场价折合人民币约35万元。

近几年来,为助力乡村振兴,织金农商银行后寨支行主动作为,履行使命担当,在支持民族地区实体产业发展的道路上累计投放信贷资金1650万元,让金融活水灌溉民族地区产业发展,用金融之笔描绘民族地区现代化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