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资讯>>热点追踪>>

利津:标准再提升 黄河口滩羊产业跨进3.0时代

2023-02-01 15:02:19 齐鲁网·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31日讯 利津县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延伸产业链条,实现由肉羊传统养殖方式向集约化、产业化的转变。2022年,利津又重点实施了黄河口滩羊产业园牧光互补项目,标准化程度进一步提升,黄河口滩羊产业进入3.0时代。

近日,黄河口滩羊产业园的养殖户赵建新就驾驶着自动投料机给羊群添加饲料,这批母羊很快就要生产,老赵必须格外得用心。利津县盐窝镇养殖户 赵建新说:“这批羊大概是2月上旬开始生产,1000只母羊大概生产2000只羔羊左右。”

今年是赵建新在园区从事母羊繁育的第3个年头,园区的规范化养殖也让他的效益逐年攀升。2022年,赵建新又借着牧光互补项目实施的机遇,将原先的第二代养殖棚过渡到如今3.0版本的养殖棚,实现了养殖增收与发电增效双赢。利津县盐窝镇养殖户赵建新说:“3.0版本的新棚比之前用起来更省时省力,养殖密度也更大,更好管理。采用高床养殖之后,羊的生病率大大降低了,羊的采食也更好,生长得更好。”

利津县盐窝镇畜牧办主任吴星华说:“牧光互补项目竣工后,养殖规模增加14万只,发电量达22兆瓦,实现了农、牧、光一体化发展,羊只的养殖环境也得到了进一步改善,降低了发病率,为养殖户带来了更大的经济效益,使盐窝镇肉羊产业得到了高质量发展。”

牧光互补项目为肉羊产业发展带来了新前景,也更加坚定了养殖户发展的信心。

利津县盐窝镇养殖户赵建新说:“去年的经济效益挺好,我今年计划再多租5个棚,扩大下规模,咱继续发‘羊财’。”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