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超级奶牛快速繁育技术获突破

2023-01-31 14:13:10 光明网-光明日报

近日,在宁夏灵武市一家奶牛场,承载着超级奶牛种质资源保存和良种培育重任的体细胞克隆超级奶牛出生,这是继去年10月灵武市奶牛体外生产胚胎批量繁育技术应用取得成功之后,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合作在良种奶牛繁育技术领域的又一重大突破,也是国内首次采用克隆技术对现存群体中百吨优良个体进行种质复原保存,为破解我国奶牛良种繁育“卡脖子”问题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体细胞克隆项目将原本个体是分散存在于不同养殖场、超过4胎、年产奶量在18吨以上、终生产奶量大于100吨的超级奶牛,通过采集耳缘组织,培养皮肤成纤维细胞,核移植生产克隆胚胎,并进行胚胎移植,成为百吨明星牛群体的核心成员。克隆胚初检妊娠率达42%,200天以上在孕率达17.5%,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建宏 张文攀)

超级奶牛快速繁育技术获突破

超级奶牛快速繁育技术获突破

超级奶牛快速繁育技术获突破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