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长顺:大学生返乡创业当“新农人”

2023-01-29 15:34:35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越来越美的乡村不仅留得住乡愁,还可以承载年轻人的梦想。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大力实施,不少打工青年选择回乡创业成为新型农民,在家门口找到了一条更宽阔的道路。

近日,记者走进长顺县代化镇纳傍村岩脚组新风兔业养殖基地,养殖户杨昌荣正在给肉兔添加饲料,并一一查看兔子的生长情况,肉兔在他的精心照顾下,一只只膘肥体胖,长势喜人。

杨昌荣是一名“00后”的大学生,今年22岁,去年毕业后在广东务工,因从小怀着自主创业的梦想,凭借满腔热血,毅然辞掉工作回乡谋划创业。

“养殖基地是2022年3月建成,目前有130只种兔,1600多只肉兔,现在已经销售了四批,上一批销售了1000多斤,总收益达到2万到3万,下一批也有客户预订了。现在的市场价格也是相对稳定,我的肉兔供不应求,主要是销往四川、重庆等地区。”养殖户杨昌荣说。

据杨昌荣介绍,一开始邻里相亲都认为从大山里考出去的大学生,应该找一份体面的工作,或留在大城市闯出一番事业才算是有出息。尽管如此他依然坚定自己的想法,不断探索市场和学习养殖技术,现如今养殖基地也迎来了一批又一批订单,致富的信心更足了。

由于肉兔具有繁殖快、投资小、见效快等优点,截至目前,杨昌荣纯收入达8万元。

致富不忘乡邻,关于未来发展,杨昌荣说,将争取更多的资金支持,继续扩大养兔产业发展规模,通过产业发展,带动更多的村民一起致富奔小康。(黄静)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