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品牌之路>>

耿马电商助力农产品上行

2023-01-09 15:41:54 云南网-临沧日报

2022年以来,耿马傣族佤族自治县依托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积极探索“工业品下行”和“农产品上行”通道,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提升农产品附加值,进一步发挥电商在促进县域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以“部门+园区+企业”方式,通过从县委组织部、县绿色食品工业园区、县商务局等部门选派党员干部成立党支部方式,构建“两新”工委统筹、各职能部门参与、企业配合的党建分工体系,抓好服务企业发展工作。

高度重视农村电商新业态发展,将县域内工业园区标准厂房作为地方财政配套划归电商项目使用,为项目“智慧物流分拣”“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及农产品标准化建设”奠定基础。2022年6月,临沧市首条自动化快递分拣设备在耿马县绿色食品工业园区电商仓储物流中心上线运行。目前,营业额达905.5万元,税收42.98万元,派件量481万件,收件量50.7万件。

立足本地产业资源,通过打造具备竞争力的农产品电商供应链,提高农产品商品化水平,切实推进产业落地。当地“黄佤小米辣”以品牌、效益、规模为重点,在规模上做大,在品种上做全,在品质上求优,通过打造勐简乡小米辣生产加工车间,将当地辣椒进行初深加工,全方位提升辣椒的附加值,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和产业发展。打造大兴乡乡村振兴火腿加工车间,规范火腿标准化生产流程,提高产品品质;改良产品包装,提高品牌化水平;通过开设店铺和直播,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切实带动周边养殖户持续增收。(本报通讯员)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