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业发展>>

金塔:四季无闲田 蔬菜喜丰收

2023-01-05 15:21:06 中国甘肃网


黄瓜喜获丰收

时下,走进金塔县大庄子镇的温室大棚,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绿意满园、生机盎然的景象,一排排黄瓜挂满枝蔓,顶花带刺,长势喜人,种植户赵得强正忙着采摘、销售黄瓜,又是一季大丰收。

“以前种的是传统作物,现在种大棚蔬菜,冬天也不闲着,收益非常好。”谈起自己的致富道路,赵得强非常自豪。

近年来,大庄子镇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引导群众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在扩规模、提品质、增效益上下功夫、求突破,全镇累计发展日光温室1800亩,钢架拱棚3600亩,农业生产由过去的“一季秋收”变成了“四季丰收”,越来越多的农民搭上了“致富快车”。

“小菜”如何成大势?从农户零散种植到合作社、种植大户等规模化种植,金塔县高效作物面积持续增加,蔬菜产业的规模不断扩大,种植效益也逐年增加。


“田间课堂”授课忙

“现在大家都不‘猫冬’了,在各自的大棚里忙碌,今年的蔬菜长势好,刚一上市就有收购商前来收购,村民们对今年的收成充满了信心。”金塔县金塔镇西沟村种植户殷桂萍对技术员说道。

为了让农民更好地掌握蔬菜种植管理技术,金塔县借助冬季集中教育的有利契机开设起了“田间课堂”,农业技术员定期来大棚指导蔬菜长势状况,让农户个个懂技术会经营,为反季蔬菜稳产保供奠定了坚实基础。

产业兴则经济活,经济活则农民富。金塔县抢抓省市三年倍增行动计划政策机遇,不断加大对高效设施农业的扶持,先后建成国家级区域性西甜瓜良种繁育基地、省级瓜菜产业园等一大批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形成了产业特色鲜明、生产方式绿色、经济效益显著、示范带动有力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有效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走出了一条温室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致富路。

通讯员李雪敏 图/文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