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产品监督>>

抚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行动

2023-01-04 15:39:00 大江网

大江网/抚州头条客户端讯 通讯员王卫斌,邱斌报道: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近日,抚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行动,通过百日行动和专项执法,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现场(邱斌/供图)

12月初,该支队组织人员开展打击私屠滥宰、违法违规调运生猪专项执法百日行动,对高速路口、国道省道路口、屠宰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养殖场、畜禽交易市场、农贸市场、肉品经营场所等重点地点开展巡查检查,从快从严打击收购、运输、屠宰、销售、使用病害(死)猪、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的生猪及生猪产品,以及在生猪屠宰过程中注水、注入有毒有害物质和私屠滥宰等违法犯罪行为,持续保持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严打态势。此次百日行动出动执法次数208次,出动执法人数846人次,接线索举报1次,立案4起,线索移交1起,发放倡议书、签订承诺书、宣传册等宣传材料5600份。


检查现场(邱斌/供图)

12月30日,该支队联合市公安局水上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执法稽查局在牛角湾、金安、二坊等农贸市场开展执法检查,严查肉产品检验证明和肉质检验合格证,打击售卖野生河鱼行为。

下一步,该支队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严厉开展打击私屠滥宰、违法违规调运生猪专项执法百日行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行动,努力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