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热点追踪>>

“林下养鸡”铺就致富路

2023-01-03 15:56:43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 近日,笔者走进丹寨县排调镇方胜村的一片郁郁葱葱的树林里,只见繁茂的树下是一大群活蹦乱跳的鸡有的在追逐、有的在觅食,而这群鸡的主人是排调镇方胜村老支书龙明超。


丹寨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查看龙明超的养殖场

2017年龙明超任村支部书记期间,就在思考带领全村增收致富的门路。经过一番市场考察研究之后,他决定发展林下养鸡。有了这个创业方向,龙明超很快便向丹寨农商银行排调支行申请了贷款7.5万元,用于发展养殖林下鸡。初次养鸡,他遇到了许多难题。由于缺乏相关技术,鸡舍温度、饲料配量都把握不准,鸡苗买回来才一个多星期就开始陆续死亡。面对种种困难,作为村干部的龙明超不愿放弃这个创业机会,为摸清鸡的生活习性,他吃住都在鸡场里,又请来养鸡大户,学习养殖技术和防疫、消毒知识,坚持每天查找学习资料,还专门请来镇农业发展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为他们进行技术指导,逐渐摸索出了一些门道。通过不懈努力,在政府部门的政策帮助和丹寨农商银行累计114万元的信贷支持下,龙明超的养殖规模不断壮大,现在丹寨县兴仁镇烧茶村龙明超又扩建了一个林下养鸡产业基地,基地面积80余亩,养鸡10000羽,目前日销量500斤,年产值80余万元,有效带动当地5户困难户就地就业。

随着养鸡场的名声越来越响,人气也越来越足,龙明超创业的动力也空前高涨。说起对未来的规划,龙明超说:“我想把养鸡同发展乡村旅游相结合,利用林下经济优势,挖鱼塘、养鸡、养鸭,发展多元化养殖,扩大养鸡规模,成立生态家庭农场,开个农家乐,让更多的人能够品尝和购买到生态鸡。”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