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滚动新闻>>

三门:党建联建带动农户增收

2022-12-30 11:57:30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 (共享联盟·三门 章雪瑶 见习记者葛雪琪)“这几箱都分拣好了,也已完成抽样,抓紧打包。”凌晨5时,三门县海润街道涛头村“血蚶共富工坊”的加工车间里,十几个工人正在进行打包。这批出口国外的血蚶每公斤可卖到80元。

此前,由于销售渠道单一、养殖技术待更新、加工模式非标准化,小海鲜养殖效益不高。海润街道组织委员章飞虎说,如今小海鲜发展得好,得益于街道开展的“海畲山盟”党建联建,将6个行政村(社区)、1个企业的7个党组织纳入同一矩阵,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今年,仅涛头村,集体经济收入预计超140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预计超10万元。

这些年,三门全域建设“共富工坊”,以党建为纽带、村企抱团为抓手,搭建共富果园、共富农场、共富直播间等产销基地,画出“鲜甜党建联建共富圈”。

标准化的海鲜加工车间,畅通的销售渠道,专供养殖户使用的直播空间……占地360平方米的“血蚶共富工坊”工坊一期,由加工车间、鱼塘体验区、展示厅、人才助富驿站、直播基地、共富广场等6个区块构成。省水生动物研究所研究员也入驻工坊,定期开展“党建+技术”联动活动,为养殖户提供技术支持,帮扶区域水产养殖业发展。

为实现产业联兴带富,今年,浦坝港镇联建“共富农场”,推行“企业+农场+农户”模式,由村企党组织、党员种植大户、农业带头人联合成立助农先锋队,帮助农场集中收购、企业订单认购,相较之前能卖出更好的价钱。至今,该镇已促成企业采购“红美人”、甜瓜、小海鲜等农产品订单达2500余万元,带动农户增收。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