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品牌之路>>

青岛平度旧店动监站开展养殖场户冬季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2022-12-29 12:22:07 鲁网

鲁网12月28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尹国平 李素莲)近日,青岛平度旧店动监站对辖区畜禽养殖场户开展冬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抓实抓牢畜牧业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养殖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宣传引导

加强畜牧业安全知识宣传,张贴安全生产挂图,发放安全生产告知书,提醒养殖场户责任人员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意识,提升防护措施,定期开展自查自纠自改,对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排除,防患未然。通过微信群向养殖场户发布安全生产事故警示相关内容、典型案例,引起养殖场户高度重视。

要求养殖场户进行自查 立查立改

下发通知要求各养殖场户进行自查,对发现的隐患逐项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做到立查立改。对于存在问题较严重或自查后仍不放心的,可由养殖场户自行聘请专家帮扶检查,精准整改。

畜牧业行业监管排查 督促整改

旧店动监站工作人员深入辖区342个畜禽养殖场户,重点查看养殖场户电线线路是否存在老化、饲料堆放处是否远离火源、取暖设备是否存在明火等问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达整改通知,限期整改。经排查,发现立改问题36个,限期整改问题11个,为辖区畜禽养殖场户冬季安全生产消除了部分隐患。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