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专家视点>>

巨野县:小鸡住上“地暖屋” 智能化养殖效益高

2022-12-27 14:52:00 齐鲁网·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6日讯 寒冬时节,为了达到更好的取暖效果,很多人都用上了地暖。但您听说过给鸡舍里装地暖的吗?在巨野县的一家现代化养鸡场里,刚出生的小鸡正舒适的呆在带有地暖的屋子里。

眼下虽然正值寒冬,但是走进山东瑞顶禽业的育雏鸡舍里,立刻感到温暖如春,不同于过去的烧锅炉保持育雏棚温度的做法,在这里,每排鸡笼下都布满了管道,利用空气能加热,配合机器控制,保证整个鸡舍的温度误差在0.1℃以内。

利用空气能精准调配温度,配合自动上料设备,自动风机,同时鸡舍还分布了许多感应设备,一旦环境出现异常,自动报警,温控、风控系统自动运行处理,并通过科学地控制饲料、水的摄入量以及外部环境,让鸡保持最佳健康状态。

打造这样的充满科技的育雏基地的,却是一个只有30岁的年轻小伙。1992年出生的马世浩是个“鸡”二代,从小看父亲饲养鸡苗,终日辛苦却挣不了大钱,大学毕业后的他决定走科技兴农的道路。

如今,依靠科技,鸡舍内常年温度设定为26℃—28℃,相对湿度为50%—60%,智能化养殖为鸡苗的生长提供了舒适环境,配合管理人员每日抽取称重,测量颈长,精准调配饲料,大大提高了长成后的产蛋率。

依托较高的产蛋率,瑞顶禽业的鸡苗深受市场欢迎,目前,年销售鸡苗50万只,年利润50万元。而在马世浩的心中,还有更长远的计划。

巨野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郭庆乾 杨伟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