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图文资讯>>

沿河耳当溪村:生态鸡 市场俏

2022-12-21 17:13:37 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谢海兰 田霞飞 杜叶姣)近年来,沿河土家族自治县谯家镇利用区位优势,整合资源资产,积极盘活闲置资产,大力引导有知识、能干事的年轻人干事创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该镇耳当溪村坚持党建引领,抢抓政策机遇,全力动员创业能手刘宗雄养殖生态鸡,带动群众就近务工增收。

近日,记者沿着蜿蜒的山路走进海拔约1200米的耳当溪村后寨组生态鸡养殖基地,远远望去,三座面积约1000平方米的养鸡大棚依次排列,井然有序。刘宗雄带着记者走进鸡棚,一边走一边介绍他的养鸡历程。

刘宗雄说,他近年来一直从事种养行业,养牛、养羊、种魔芋等,2020年为其他公司代养生态鸡,也就是在那时候学到了养鸡技术,后来看到村里有闲置鸡棚就萌生了养生态鸡的念头,并在村干部的动员下走上了养殖路。

“我们今年养殖3万羽生态鸡,目前已经销售了4000多羽,现存栏还有25000多羽,在接下来一个月之内将全部出栏,出栏后在明年初购进鸡苗。”刘宗雄说。

刘宗雄介绍,他养殖的鸡黄脚、黄油,肉质细腻,口感很好。为了拓宽销路,自己将鸡棚交给技术精湛的两名饲养员打理,自己考察市场,不仅对接省内活禽市场,还将市场拓展到了省外。

目前,刘宗雄养殖的生态鸡不仅在周边畅销,还销售到广东、重庆、贵阳、遵义、凯里、印江、思南等地,十分受顾客青睐。

“我们在这儿养鸡,养了两年,3500元一个月,主要是喂鸡,打扫卫生等,收入稳定,也能照顾家里。”饲养员唐治碧说。

“这一批鸡出栏以后,我将要扩大规模,在周边乡镇建立养殖场,带动更多农户把生态鸡产业做大做强。”刘宗雄对于生态鸡养殖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 陆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