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肉制品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您当前位置: 肉制品频道>>滚动新闻>>

高台合黎镇:产业振兴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2022-12-19 11:57:49 中国甘肃网

image.png

今年以来,高台县合黎镇以产业发展为抓手,通过搭建平台、培育项目、壮大主体,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时值冬日,在六二村村民尹翠霞的温室大棚里,一垦垦荚豆长势喜人,丰收在望。“这个棚里的荚豆是9月份种的,现在边摘边卖,一公斤能卖六七块钱,收益也好着呢。”尹翠霞高兴地说。

有了产业,乡村振兴就有了动力;有了动力,增收致富就有了目标。来到五四村北滩的马八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只见几栋现代化养殖大棚整齐排列,一只只羊儿膘肥体壮,饲养员正忙着将育肥好的羊羔卖个好价钱。“今年一月份到现在共出售15万多只羊羔,目前存栏6500多只,每天入栏量是500多只小乳羔,大概一个月就能出栏。”马八牧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理马金平介绍道。

近年来,合黎镇立足资源禀赋,深入挖掘潜力,牢牢抓住产业发展“牛鼻子”,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葡萄、荚豆、食用菌等果蔬种植和牛羊养殖规模逐年扩大,产值稳步提升,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变宽,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澎湃动力。截至目前,全镇已建成特色高效农业示范区3个,建成标准化养殖场(区)21个。下一步,该镇将持续在特色种养殖业上下功夫,通过示范带动形成发展格局,以龙头企业为引领,以合作社为纽带,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为助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基础。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张晓红 图/文

(责任编辑: 陆明 )